短文一【下篇】

  "那个……佐助?"


  “嗯?”


  “今天下午……对、对不起…(小声)”


  “……”


  “…喂佐助!”


  “我知道了,你这个吊车尾的。”


  “那个…那个啊!”


  “你这白痴,你是小学生吗?想告诉我就直接说啊,为什么非要挑衅啊,混蛋。”


  “佐助你你你知道了?”


  “这种事情,谁知道啊。我可不知道,哼。”


  “……”


  “……”


  “……”


  “…你到底说不说?算了,你回去吧,小伤而已。”所以不要哭得那么丑。


  “……”


  “……”


  “…佐助……”我…


  “嗯。”


  “我…我不讨厌你啊我说。”


  “……我讨厌你。”


  “……”


  “……”


  “……佐助。”


  “……”


  “我喜欢你。”


  宇智波佐助坐在医务室的一张病床边,脸朝着窗户,天边的落下的太阳散发出的晚霞之光射在他的脸上,把那张平时倔强无比的,令我非常非常讨厌的脸映出了带着橙色的,温柔的橘红色。


  他被我不小心踢受伤的腿放在床上,上面贴着老师给的药贴。白色的药贴和佐助白色的皮肤,也被霞光染成了柔和的红。


  我看着他,心脏的跳动声在这间狭小的医务室似乎显得突兀无比。我觉得我的脸也变得和佐助的脸颜色一样了。


  我用被女孩子们揍得到处是淤青的一只手臂挠了挠微微耸拉下来的金发,然后那只手臂慢慢地往下移动,放到了脸上。我用硬硬的手臂揉了揉脸,鼻涕眼泪全蹭在上面。


  “佐助,好痛啊我说。”


  我的声音显得很奇怪,我把这归功于暴力的女人们所赐。


  佐助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窗外,医务室的窗户正对校门。我在想,他是不是在看校门口的鼬的车,或许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和弄伤他的腿的吊车尾呆在一个房间,呼吸同样的空气。


  我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个黄昏。黑色头发的小孩坐在河边,也是面对着落日,白得可恶的脸和裸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也是被照耀成温和的橙红。矮个子的金发小男孩站在离那很近的道路上,看着那个小孩子忽然回过头瞪他,他也不甘示弱地做了个鬼脸回敬。然后两人都鼓起包子脸,各回各的头,各干各的事。


  现在想起来,那张被染成那样颜色的包子脸,瞪着他的乌黑的双眼,张得那么大,明明完全没有威慑力,却令小时候的自己像炸毛的小动物一样如此“敌视”,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幼稚。


  现在那张长大的脸,就在自己面前。脸的主人,又是背朝着自己。两人,又是面对着黄昏的落日。


  只不过那个家伙没有回头。


  “佐助。”我忽然就平静下来了,重复了一遍沉默而空白的30分钟前的那句话。“我喜欢你,我说。”


  那家伙一动也不动,我感觉浑身的汗使得我身上湿淋淋的,但是却有点冷。


  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


  脚步声停在了医务室外面。


  门被敲响了。


  门被推开了。


  天完全黑了下来。


  “佐助。”一个熟悉的青年的声音响起来,是宇智波鼬。“天黑了,回家吧。”


  我一直看着佐助后脑勺的头发,一动也不动,我想,大概就这么结束了吧,各种意义上的。


  “啪嗒”一声,鼬按下了医务室的灯的开关。灯光闪烁了几下,一下子亮得刺眼。我闭了闭眼睛,感觉再也睁不开,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承受着微微的刺痛睁开了双眼。


  黑发的少年仍然没有回头,从背后能看得一清二楚的白皙双耳却被并不存在的霞光染成了淡红色,那是比霞光更为温柔,更加漂亮的红色。


  宇智波佐助仍然没有回头。


  “……我也是。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FIN-



这章全是废话哈哈哈不过总算写完了(挠头)是个很俗……不,超俗的结局!因为正在听超级温柔的歌,于是这篇就被我写得无比少女,从文字估计看不出啥,但是我写文的时候是脑内自带情境图的哈哈哈所以究竟是怎么样的场景大家恐怕不能从我的文笔中看懂了!(闭嘴)

前几行全是省略号我就大概解释下,鸣人不知道自己自己的感情,总是想挑战/挑衅佐助,也是小学生男孩子吸引女孩子的那种行为,不过他就是个笨蛋所以不懂,踢球的时候因为太热血把柔弱的佐佐踢伤了,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一直感觉自己被玩弄了心情的佐佐愤怒了,想冷战,然后一根筋的鸣人忽然懂了,就告白,佐佐拉不下脸,但是最后还是回应了他的感情这样的一个很简单很俗套的故事,作者只是想要他们HE(如果不是因为我正在听这首柔和的曲子我可能就BE了…)

前天貌似说昨天要写完这篇,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今天才回来碰电脑。

……现在想写新的脑洞了!

总之谢谢大家看完!!

评论
热度(10)
©理论 | Powered by LOFTER